English

药品监督要齐抓共管

2001-01-23 来源:生活时报 文霞 我有话说

城镇医药卫生体制、医疗保障制度两项改革重点启动,两项改革涉及千家万户,关系到每个老百姓的切身利益,是一件工作难度较大的改革,与首都的经济发展有关,与首都的全面进步有关。

为了及时反馈老百姓对两项改革的看法、想法、要求、希望,及时解疑,沟通理解,为了规范运作改革的各项方法措施,为了保证老百姓吃上降了价的放心药,真正顺利推进两项改革,北京市政协委员周永增建议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在人大代表、政协委员中聘请一些界内人士担任特约人员。这些特约人员将承担以下工作:

1、疏通情况,反馈信息;

2、参与“药品投标招标工作”的监督;

3、加强处方药市场的监督管理;

4、加强对全市零售药店的规范管理的监督,反馈违规违章行为协助市药监局强化药品市场的规范化管理等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